苹果公司宣布移除中国供应商VPN手机程式


2017.07.30
china-vpn 2017年7月30日,苹果公司宣布,陆续移除中国供应商的VPN手机程式。(戴维森摄)

美国苹果公司将会移除中国供应商的虚拟私人网络(VPN)手机程式,意味手机用户将无法“翻墙”浏览受当局限制的网站。

苹果公司周日(30日)发出宣布,由于提供VPN服务的程式不符合中国的网络法律,会陆续安排将相关程式,从应用程式商店下架;有VPN程式供应商表示已接获苹果公司的通知,指程式含有“违法内容”,供应商对苹果的决定表示失望,并批评配合中国当局打压网上自由。

有媒体早前报道,中国政府已要求3间国营电讯公司,明年2月开始禁止个人使用虚拟私人网络,意图避开中国政府对境外网站的封锁。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