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澄清尊重用户隐私没保留聊天记录


2018.01.02
wechat.jpg 微信澄清尊重用户隐私没保留聊天记录
Photo: RFA

腾讯旗下即时通讯软件微信(WeChat),周二(2日)回应发表声明指,尊重用户隐私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则,「监控」的说法实属误解。

中国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周一(1日)出席演讲时,公开质疑微信对个人隐私的保护是否足够,商业机密会否受到微信监控表达忧虑。

他形容,有关问题若不解决,将是中国参与全球竞争时的一个软肋。

今次是微信继早前被揭审查用户对话内容后,再度卷入监控风波。

李书福在演讲时指,目前社会上存在不少社会问题,其中一项就是个人隐私保护及讯息安全问题。

他表示马化腾肯定天天在看我们的微信,因为他都可以看的,这问题非常大,因为我们很多商业上的秘密总是暴露在人家的眼前。

微信官方回应指,微信不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更不用将用户的任何聊天内容用于大数据分析上。

尊重用户隐私一直是微信最重要的原则之一。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