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爱杰情比金坚 宁与娘家割席不弃张海涛


2017.10.11
china-wife 2017年10月9日,李爱杰因拒绝与现正服刑的丈夫张海涛断绝关系,而被哥哥殴打。(李爱杰提供)

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囚19年的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其妻李爱杰因经常在网上发言,家人因而受到牵连打压,当局威胁要令其兄长失去工作,她因不愿意放弃丈夫,与兄长反目并受到殴打,家人已与她脱离关系。(黄乐涛 报道)

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和“为境外非法提供情报”罪,被判入狱19年的新疆维权人士张海涛,其妻李爱杰于周日(8日)返回河南娘家探望家人时,母亲及哥哥表示因为她经常关注丈夫的情况,而令到一家人受到当局的打压,所以要求她不要再理会丈夫,不要再为他发声,周一(9日)派出所的警察再次找她的哥哥谈话,哥哥强迫她与丈夫断绝关系,并将她打伤,她为免再与家人发生冲突,现在已经离开娘家。

李爱杰说︰我在娘家,他们就是让我不要去新疆了,然后就是要跟海涛断绝关系嘛,原因是因为他们受到了这些派出所这些压力嘛,派出所给我们家的人施加压力,然后就是三番五次找我哥哥去问话,了解我的情况嘛,但是我哥哥也说了,我哥哥说如果我再去新疆,就是乱跑,再去新疆闹,再去新疆上访,在网上乱说什么什么,然后他说哥哥的工作(就会被停掉),人家把你抓起来,亦没有什么不可能的。

她表示,当时哥哥因为情绪激动,除了掌掴她外,更用凳子掷向她,其现在仍感到头痛。李爱杰亦明白,因为她的关系,家人受到当局的严重打压,但她仍然不会放弃丈夫的,一定会继续关注丈夫的情况。但是,家人知道她强硬的态度后,为免再受牵连,明言与她脱离关系,她现在都没有办法,只希望得到家人的谅解,及希望当局停止打压其一家人。

李爱杰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我还是会为他呼吁的。

记者问︰有没有打算去法院控告她(当局)这样的 ?

李爱杰说︰这些都需要我家人配合,如果他们不配合的话,我也没办法。

她指,上一次到监狱探望丈夫的已是7月份,现在因为即将举行十九大,所以近日当局都不批准她与丈夫会面,所以现在非常担心丈夫情况。

关注事件的律师马连顺表示,在当局的打压下,其实现在李爱杰都没有什么可以做,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网上呼吁,希望更多的维权人士关注张海涛的情况,由此希望向当局施加压力,停止打压她一家。

马连顺说︰法律上规定有很多保护公民的权利,但是她们(实行)完全另一套,很多人都知道跟党走,跟政府走,不然的话就要受到威胁。(李爱杰)应该没有什么法律及办法,还需要从这个社会舆论的方面,要让大家知道,社会应该是怎么样的 ,希望媒体关注,社会关注。

张海涛被新疆当局以“寻衅滋事罪”抓捕,后被“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等罪批捕。2016年1月11日一审两罪并判张海涛获入狱19年。同年11月28日二审维持原判。现被羁押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监狱服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