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林祖戀孫自殺獲救


2016.08.05
wukan1-topbox.jpg 廣東陸豐烏坎村前書記林祖戀孫林立義,凌晨在微信宜播仰藥自殺。(照片來自朱日坤推特,拍攝日期2016年8月5日)

廣東陸豐烏坎村前書記林祖戀被指涉嫌受賄被捕,其孫兒林立義疑不堪壓力,週五(5日)凌晨在東莞家中仰藥自殺,並全程用微博直播﹐家人將他送院治療,知情人士表示﹐他已出院無大礙。(海藍 報道)

烏坎村村民示,他們收到林立義自殺的消息,但聯絡不到林家的人。林立義父親在東莞經營茶葉店,祖母楊珍身體不好,患高有血壓,近日到東莞居住,他與妹妹也一起去。聽說他們在東莞受到監控,林立義可能受不了壓力,今早其妹在微博留言表示要忍耐。

村民說:有看到,他有發微博,我們有看到,但是現在他家人的電話打不通,聯繫不到。我本人沒到東莞去過,但聽村裡的人說,他們也有人在監控著,還搭了一個篷,因為他老爸開了一間茶葉店。

就外界說林立義出院後返回陸豐,她表示,直至傍晚,沒見過他們一家。知情人士向本台指出,他被送到醫院,現在已回家,他有發微信說自己沒事了。

林立義週五凌晨在微信朋友圈直播自殺過程,他在約12時半發出一句”我不知道我可以堅持多久”,配上手上拿著數十粒藥丸照片,約10分鐘後再留言”給我勇氣”及”10分鐘後我吞下去這些藥,我親愛的朋友們,我扛不住了“。1時45分,他留言”再見“,配有咀中塞滿白色藥丸的照片。

烏坎村前書記及村委會主任林祖戀,2016年6月17日,被檢察機關指涉嫌收受巨額賄賂而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隨即引起烏坎村村民遊行要求釋放。其孫兒林立義現年21歲,從事電腦維修工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