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政协新年茶话会 习近平重申港澳台政策


2017.12.30
china-xi 2017年12月29日,习近平(前排左四)出席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中纪委网图片)

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五(29日)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发表谈话,总结过去1年的工作成果。

他指2017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1年,在政治、经济、文化和国防等各方面的建设取得新进展,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深化改革。

习近平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宣示一国两制方针不会变、不动摇,不变形、不走样,在新1年继续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维护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

他又指要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与和平统一,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反对台独和一切分裂国家的活动。

习近平引用唐代诗人王湾的五言律诗《次北固山下》其中2句:“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乘风破浪前行,一定能够抵达光辉的彼岸。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