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再有藏民自焚死亡


2013.05.29
Tibetan-Self-Immolation-Monk305.jpg 青海玉树州曲麻莱县藏族牧民丹增西热,5月27日自焚身亡。(照片由维权人士提供)

 

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本周一又有藏族牧民自焚死亡,死者轻生原因未明,当局已向家属交回遗体。(海蓝报道)

曲麻莱县秋智乡牧民丹增西热(译音)周一(27日)自焚死亡。在印度的西藏通讯主编桑杰嘉表示,他自焚地点听说在加仁(译音)这个地方,其后他被公安抬走。翌日,家属获警方归还遗体,他们计划送到温波寺超度,但不知道能否进行。丹增西热好像没写下遗嘱,但生前曾不满当局宗教及文化政策。

他说:自焚前,他跟他的朋友谈话时候,他强烈地提到,中国政府对我们不好,然后对我们的语言、宗教的破坏。他有说到在中国统治下,没办法生活等等之类,但是到现在没有发现遗嘱。桑杰嘉又指,丹增西热有父母及5名兄妹。

记者曾致电曲麻莱县公安局,公安指没收到自焚的消息。

而玉树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的电话没人接听。

5月28日,警方把丹增西热遗体归还家属。(照片由维权人士提供)
5月28日,警方把丹增西热遗体归还家属。(照片由维权人士提供)

曲麻莱县一间宾馆职员指,她不知道秋智乡有藏人自焚,不过近日挖虫草季节,外来人士要先向公安局申请通行证,才能进入当地。
记者:这里没有加强检查?
宾馆职员:对。
记者:外入是否不能进入?
宾馆职员:不是,进来得要通证。
记者:所有人都要出示?
宾馆职员:外地人口要通行证。
记者:整个玉树州都要出示?还是只有曲麻莱县?
宾馆职员:玉树好像不要,就是曲麻莱县及巴干乡要。

中国藏区自2009年2月至今,巳有118名藏人自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