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结亲周” 强迫汉维两族结连互动


2017.12.28
china-xinjiang-2.jpg 新疆当局要求在12月8到12月28期间让党员干部职工尽快赶到“亲戚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新疆政府官网)

新疆冬季农闲,少数民族家人团聚让新疆统治者非常不安,自治区党委在12月要求全疆的党员干部,打著认亲戚的名目强行进入少数民族家庭侦察和洗脑。(马立克/霍亮乔 报道)

新疆进入了冬季农闲。按当地的生活习惯,人们的生活节律也在这时到了一个自在放松的阶段。但政府的汉族维族干部都要硬著头皮去执行一个让人尴尬的“结亲周” 政治任务。

这项任务要求,让党员干部职工尽快赶到亲戚家中,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心聚力。

这里所说的亲戚,不是真正血缘关系的亲戚,而是被新疆政党组织安排的亲戚。是当地汉族家庭,汉族的党政干部每个人必须要同新疆当地的少数民族结个维稳对子,要求汉人对少数民族,尤其是维吾尔族人,零距离,人盯人。

这项“结亲周”活动由中共新疆党委下达,从12月8日开始到12月28日,而且要求一定要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汉族的党员干部,带著政府配给的一些生活必需品,粮食,清油,衣物等作为恩惠,强行入住到组织分配的少数民族家庭中。进行所谓的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少数民族家庭也迫于高压的武装压力不得不接受,有些还要强颜应承一边汉族干部宣传。

在“结亲”的过程中,都有武装人员陪同,被迫认亲的,一般无法拒绝。带著社会管制,武装人员,同时拿著粮食衣物,成群结队的进入家门,敬酒不吃就吃罚酒。当地少数民族人家,只好强忍厌恶,应承下来。

新疆塔城一名汉族干部对本台表示,他们不但要同维族结亲,还要将互动的情况用视频拍下来,交给领导报销和有关部门备案。

她说︰都要结对子。就是一个维族一个汉族两家,在节假日的时候,互相走动一下,还要把视频拍下来。汉族要到维族家去,公司的领导他们也去,到人家家吃个饭呀 还在人家跳个舞,说是互相走动,但是维族他们一般不到汉族家吃饭。

伊斯兰教是新疆当地少数民族信众最多的。伊斯兰信徒其生活习惯,对物质的态度,人际交往都有其独特的习俗。

汉人党员干部强行入住他们家庭中,而且带著了解他人的家庭情况,从家庭隐私,家庭经济,家庭关系毫无顾忌,用他们的话说是情况摸底。掌握了其情况后,就开始强迫学习,灌输洗脑。最后确定其入住的家庭达到了组织规定的服从状态后,算完成任务,但还要长期“结亲”,长效机制控制。

类似的政治维稳活动,在中共进新疆后,以各种不同的名目出现。鼓励提倡维汉通婚、小学强行维汉双语合校、维汉住家相互为邻居,这些均受到了以维吾尔人为代表的新疆少数民族的强烈抵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