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严控手机翻墙获境外资讯


2015.11.25

中国在加大防止恐怖袭击的同时,也严厉控制在新疆的通讯服务,防止新疆手机用户翻墙获得境外资讯。 纽约时报周二(24日)报道,中国政府正在停掉一些居民的移动电话服务,这些手机用户使用翻墙软体,获取境外资讯。

报道指新措施是上周开始,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不,新疆警方开始停掉一些人的手机服务。中国官员更高调指责一些人,利用互联网在新疆传播宗教极端主义。

新疆电信公司要求被终止服务的用户,要到当地派出所申请恢复开通手机。目前尚不清楚新疆大约2000万人口中,有多少手机用户受到了新措施的影响。警方解释,暂停手机服务只针对几类人,包括没有对手机号码进行身份登记;使用翻墙软件避开防火长城系统,再下载国外即时通讯软体,比如WhatsApp或Telegram等。

报道引述国际特赦组织东亚分部主任林伟认为,当局切断了互联网,可能导致更多人走上街头。林伟指当局暂停部份手机帐户的行为,表明了当局封锁资讯的行动正在升级。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