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中国帆船手郭川料遇突发事故落水


2016.10.28

独自驾驶三体帆船“青岛号”横越太平洋的中国职业帆船手郭川,至今仍然下落不明。

综合媒体周五(28日)报道,郭川团队周四(27日)在微博指出,从美国海事搜救队的图片、视频和电话交谈讯息等,已确认郭川在周三(26日)下午因突发事故落水。

团队又认为,事故原因有2种可能均与大三角帆有关,郭川显然遭遇了突发、不可预料的危险。

另外《京华时报》报道郭川失踪前的最后录音,指在周二(25日)中午时分,他当时身处夏威夷西北方约800公里的海上,他在录音中说之前有2乌云团突袭,然后阵风加大,船身感受到突如其来的压力。

郭川又提到航程中2度遇到鲨鱼,幸而对帆船没有太大损害;他还指不希望遇上鲸鱼,否则将是不可预计的后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