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立法受控57独立参选人失支援


2016.11.07

湖北省潜江市人大代表选举在即,独立参选人、前人大代表姚立法,由11月1日开始已失联多日,疑被当局强制带离潜江市。有维权人士指,姚立法被当局控制,令其他57位独立参选人失去选举策划意见及支援。(陈小波 报道)

今届湖北潜江市人大代表选举独立参选人姚立法,由11月1日开始已失联多日,同为独立参选人的湖北维权人士伍立娟对本台表示,已经有一个星期联络不上姚立法,现时下落不明。伍立娟指出,每逢接近选举时,姚立法就会失联。

伍立娟说:姚老师是长期有人稳控的,如果遇到选举,就会把他带离潜江。他从一号左右就联系不上了,他在选举与法律方面懂的很多。选举方面的知识我们需要向他学习,所以当局怕我们学到选举的知识与条款, 就把他带离潜江,怕我们知道这些东西。

伍立娟解释,有几百名同乡推荐姚立法为人大代表候选人,但当局根本不接受这些推荐表,而递表成功的其他老百姓目前亦受到当局恐吓。

伍立娟说:我们这次推荐了姚老师为人大代表,也有几百人推荐他,还有几十个人推荐我做人大代表,还有推荐别的同事的也有。但是这些表都没有交上去,他们(当局)都不收,我们潜江有58位独立候选人,但是我们推荐了5个人做人大代表,已直接寄表上去,但还有很多表未寄上去他们根本就不收。交了表、推荐姚立法的老百姓目前受到恐吓。

今届潜江市市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投票日为11月22日,选民推荐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截止日期为11月7日。为了打压民间独立人士的参选,当局陆续用各种手法堵截独立参选人参选,以防止有异见人士代表基层出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