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者:七岁疫苗儿童得后遗症不能上学

今集访民实录的主角谷桂林,儿子因为接种了问题疫苗而得了后遗症,目前已7岁大,可仍然不能到学校上学。谷桂林表示,这几年间不断到当局询问原因,但对方都是说不出,原因来。她没有所求,只希望为儿子的病求得到一个说法。(文宇晴报道)

2010.07.01


今集访民实录的主角谷桂林,儿子因为接种了问题疫苗而得了后遗症,目前已7岁大,可仍然不能到学校上学。谷桂林表示,这几年间不断到当局询问原因,但对方都是说不出,原因来。她没有所求,只希望为儿子的病求得到一个说法。(文宇晴跟她了解过情况)

居住在山西省大同市的谷桂林,2007年5月20日给三岁大的儿子接种了安尔宝疫苗后,当晚便发高烧,27日更全身抽搐。当时夫妻俩把孩子送到当地医院治疗,医生怀疑谷桂林的儿子是患上了脑炎,于是以治脑炎的方法去医治。后来谷桂林又把孩子送到北京儿童医院诊治,之后又到了脑炎所留院40多天,但儿子每日还是不断发生抽搐,发病的次数更高达50多次。谷桂林表示,院方见情况没有改善,于是要求她帮儿子办理出院手续,并定时到医院领药给孩子服用。

谷桂林说,儿子回到家后,除了服药外,也定期到医院作检查,可是情况还是没有改善,还不时抽搐。至今儿子已7岁了,但经过这一次接种疫苗后,儿子的后遗症越见严重,也因而受到途人的指指点点。

谷桂林说︰3年来没有见效,每天抽搐10至20回。抽搐已很正常,但智力下降,现在他已经7岁了,还不能上学,天天抽搐在家,还经常尿床。我的孩子现在目光呆滞,有人会指指点点。

谷桂林表示,在这3年里,她经常到医院查询为何孩子会得这样的病,可是院方都没有确切的答案,每次都是支支吾吾。今年3月时,她听闻山西卫生局的人员到大同市就疫苗事件做调查,于是亲自到当地政府询问,可是有关人员只是问她索取了儿子得病的经过便叫她走,说会跟进,但之后便没有了回覆。

谷桂林生气地说,当地卫生局向她表示,儿子接种疫苗的私人医院没有接种疫苗的许可权,因而即使她的儿子有可能因接种了问题疫苗而出了问题,当局也不会负责帮她的儿子做鉴定。

谷桂林说︰大同市卫生局,控中心,都去了反应情况,之后他才说给我调查,调查后说我打疫苗的地方没有经营证,说这不是正规的,就是不给我去做鉴定。想见调查人员也不让见,打车去找也找不到。我想去起诉这没经营证还给我打,但是我去法院问,但当地法院说你过了时效期,不能起诉了。我就弄得没有管。

记者问︰那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谷桂林说︰我不知道,只想跟孩子看好病,让人家知道我们的故事。不管么样,他投始投入我来了,就要对他负责任。我尽我最大努力,那怕我苦一点。

一家苦不堪言,儿子的奶奶也因为得了糖尿病和肾病,目前在当地医院治疗,她与丈夫也因为儿子的病,向亲友东凑西借10万多元给儿子做手术,希望能通过手术把儿子的病治好。谷桂林表示,上月25日起,儿子便在北京的脑科医院留医,正等待院方为儿子做手术。她和丈夫也向所属的单位请了假,专心在北京照顾儿子。

谷桂林说,山西问题疫苗令不少儿童受苦,连同他们的家长也活受罪,可是因受到当局的打压,令家长们有所顾虑。不过,谷桂林坦言为了儿子,一定会坚持著向当局讨一个说法,还受影响的孩子和家长一个公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