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新语】 学童受困性侵威胁,谁助长了教兽?


2017.12.05
fm-1.jpg 【师说新语】 学童受困性侵威胁,谁助长了教兽?

【师说新语】 学童受困性侵威胁,谁助长了教兽?

香港著名运动员、有「栏后」之称的吕丽瑶,日前于Facebook贴文,揭露自己十多年前曾受到教练侵犯,希望引起大众明白不应忌讳性议题,而应关注儿童被性侵的事件,并鼓励受害者勇敢站出来。其实,性侵事件的深层原因在于不对等的权力关系,加害者往往是有权力的一方,甚至是应该对受害者负起保护责任的。这个位置使得受害者受到性侵后,未必有勇气即时揭发,真相便难以查明。

令人慨叹的是,成人社会扭曲的价值观,其实也在不知不觉间削弱了儿童求助的机会。日常生活中,如果社会不断在巩固不平等和不尊重他人的价值观,如果家长表现出看重成绩多于儿童个人的权利和成长,如果学校之间的竞争使老师过份重视校誉,有时甚至为了传递力争上游的价值观,在同学之间也塑造互相竞争的氛围,儿童看在眼里,是会在受到侵犯后感到无助,甚至自责错在自己引发,怪自己不够勇敢面对的。


主持︰戚本盛、萧新泉、乐高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