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世界】 中共管治能力露底 台湾加快「去中国化」


2017.12.21
fuzi.jpg 【中国与世界】 中共管治能力露底 台湾加快「去中国化」

【中国与世界】 中共管治能力露底 台湾加快「去中国化」

2017年将尽,正是总结的时候。这一年𥚃,习近平在「十九大」上进一步集权,毫无节制地擢升「习家班」,但这帮庸官才疏学浅,马上露出黔驴技穷之相,尤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更受国内外指骂。这个局面对习近平谋求长期执政有何影响?

同在2017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和韩国总统文在寅访华;中共今年又乘势举行首次世界政党大会,欲创外交成绩,但事倍功半。与此同时,台湾趁机「去中国化」和「去蒋化」,并降低公投门槛,两岸民主距离进一步拉开。未来,大陆打压台湾越劲,两岸距离越大,碰撞将会越烈。

刘锐绍请来前香港民进党干事长杨继昌细说来龙去脉,并点出上述问题的死穴。


主持︰刘锐绍
嘉宾︰杨继昌(前香港民进党干事长)


(以上评论纯属主持人及嘉宾个人观点,并不代表本台立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