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破天惊】 金正恩导弹射程威胁美国全境;蒂勒森太过软弱?


2017.12.02

【硕破天惊】金正恩导弹射程威胁美国全境;蒂勒森太过软弱?

朝鲜(北韩)在沉寂两个月后,11月29日凌晨再度发射洲际弹道导弹,新型号取名「火星15型」,并声称射程范围可覆盖美国全境及欧洲,朝鲜官员受访指出,试射洲际导弹只是第一步,接下来会进行地面核试或大型氢弹试爆,在有核威慑力量的前提下与美进行外交接触。特朗普回应朝鲜问题时,为朝鲜领袖金正恩改新的侮辱性花名:「小火箭人,他是头病态小狗(sick puppy)。」并在Twitter称,中国上月派特使宋涛访北韩,似乎对金正恩没有影响。

另一方面,美国商务部宣布,对中国铝生产商发起反倾销案,调查包括从中国进口的普通合金铝板,总值逾6亿美元。这为1991年以来首次对中国采取相关行动。美国对中国输美铝板「自己发起」反倾销调查,标志著美国商务部自1985年以来首次在没有接到相关行业正式请求的情况下发起自己的调查。华府又传国务卿蒂勒森在朝核问题上太过软弱,将被撤换,特朗普打的是什么算盘?

主持:郑宇硕、曹嘉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