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海神州】 习近平独赢十九大,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2017.10.25
xi-jinping.jpg 尽管习近平强调「新气象、新作为」,但是首次晋身常委的5人,都不是60后。意味著到二十大后,习近平可能会打破「七上八下」的中共惯例,让自己继续当上最高领导人,甚至变相出现最高领导人「终身制」。(AFP图片)

【桑海神州】 习近平独赢十九大,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为期一周的中共十九大正式闭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利写入中共党章。新一届七人政治局常委誔生,习近平亲信全面掌权,开启强势领导的新格局。习近平强调中共作为世界最大政党,「大就有大的样子」,要「自我革命」,重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个完全不容异见的政党,还是一个正常的政党吗?

习近平集权之后,庶民能再用「江派」来为习近平恶政开脱吗?反贪大队长王岐山中央委员不入,王岐山有可能身负新建的国家监察委员会的领导责任吗,又是否可能有如《香港01》所言,将出任国家副主席?明年三月两会前,难道变数还有?


主持︰桑普、杰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