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 习近平指中国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引人发笑


2017.09.29
hthumb20170930a.png 林忌@维港外望(自由亚洲电台时事清谈节目)

【维港外望】习近平指中国是世界最安全的国家 引人发笑

习近平于北京举行的国际刑警第八十六届大会开幕礼上发表演说,指「愈来愈多人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引来各地网民热议;大家纷纷指出,当中国人连饮奶粉也不信中国制,要从外国走私奶粉回国,呼吸空气没有一口清新,要带口罩以至防毒面具,以防中毒;坐地铁也有如坐飞机,竟然连随身行李也要接受X光检查;人民对政府的半句批判也不容,要完全监控人民的言论,最近更连WhatsApp也全面禁用,说明如果有人认为中国最安全,那么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应该是监狱,而中国本身,就是世界上最大的监狱。

在古代中国,读书人所歌颂的盛世是「夜不闭户」,指连夜晚也不需要关门锁门睡觉,说明社会需要愈多的所谓「安全检查」,即该社会愈不安全;因此一个人民基本上没有自由的国家,竟然自称为「最安全国家」,套用习近平在香港访问时的说法:「这是正式录用的警察吗?」,「这是正式录用的国际刑警吗」?国际刑警主席由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出任,四处向异见份子,或如郭文贵发出「红色通缉令」,令国际刑警的可信性大减,令人惋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