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港外望】叙利亚化武杀儿童 中国否决制裁成历史罪人


2017.04.07
LKTK620.jpg 林忌@维港外望(自由亚洲电台时事清谈节目)
Photo: RFA

【维港外望】叙利亚化武杀儿童 中国否决制裁成历史罪人

美军空袭叙利亚政府军,以报复叙利亚政府军对平民使用化学武器,这种以武止武的手段,正正就是奥巴马任期一直不愿采取的做法;以奥巴马在过去一直想以联合国解决叙利亚问题的努力,已经一再被两个常任理事国,即俄国与中国分别行使了七次与六次否决权所严重破坏,因此联合国完全无法制止叙利亚军队的暴行,要由美军出手。

华文传媒对叙利亚问题,一直回避中国政府的不光荣角色,即中国以所谓联合国五强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身份,联同俄罗斯不断行使否决权,去否决拯救叙利亚人道灾难的努力;以往包括要令阿勒波围城停火都被否决,而最新一次是2017年2月28日,有关对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军队、组织与公司的制裁,都仍然被中国与俄国否决;可以说正正就是联合国被中俄否决的无能,一直助长叙利亚政府军对平民滥用这些大杀伤力的武器,美欧各国更被中俄的同路人,不断攻击是「假仁假义」,对这些死难者不愿施出援手;早前这些左翼人士,不断以海滩一张小童溺毙的照片,控诉世界人民只关心欧洲的恐怖袭击,却对叙利亚的灾难视若无睹,如今一张父亲抱著双胞龙凤胎婴儿尸体的相片,正反过来控诉,是左翼长期包庇中、俄这些独裁政权的所作所为,而不支持出兵去制止恶行,才是灾难永远不会平息的真正帮凶。

欧洲各国遇到的叙利亚难民问题,其真正的源头正是要阻止在叙利亚发生的灾难,欧美各国这几年来失败的政策说明,单是接收难民而不去平息叙利亚的灾难,则各国死伤的不止是军人,而是国内的恐怖袭击与平民百姓;要制止难民潮,最有效的方式是消灭难民的源头,接收难民而又无法令他们融入国家,国家负上重担,难民又感失望,最后所有人都是输家,更是因小失大,且失去国际上的公义与正义。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