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威脅凍結資助 世衛否認“以中國爲中心”


2020.04.08 08:53 ET
2020-04-07T223611Z_993844464_RC2YZF9MLUC4_RTRMADP_3_HEALTH-CORONAVIRUS-USA.jpg 2020年4月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新聞記者會上。(路透社)

繼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公開批評世界衛生組織“以中國爲中心”,處置防控新冠疫情信息失職,並威脅將凍結美方資助後,世衛組織星期三在日內瓦做出回應。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負責人克魯格當天在視頻新聞發佈會上被問及對特朗普總統表態的反應,克魯格表示,我們仍處在大流行疫情的緊急階段,因此不是削減經費的時候。

路透社的報道說,美國作爲世衛組織的最大資助國,在2019年共向該組織提供資金超過4億美元,而中國的捐助額僅爲4400萬美元。

美國總統特朗普週二在新聞記者會上嚴厲批評世界衛生組織過於傾向中國,並且對美國發出不必限制中國通航的錯誤信息。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賽的高級顧問艾爾沃德則在週三的視頻新聞會上辯解說,世衛組織與中方合作的目的是爲了解這次源自武漢疫情的爆發狀況。他表示,在疫情初期全面瞭解各項信息非常重要,前往實地並且與中方共同行動是該組織在其他遭病毒重創國家,如西班牙等國同樣的做法,與中方沒有不同。

艾爾沃德還就此前世衛組織有關各國防疫不必關閉邊境的建議,再次替中方做出辯解。他表示,中方在疫情初期的確診和診斷方面做出了非常大的努力,並且通過聯絡世衛組織做出保證,中方爲了封鎖疫情傳播沒有人口旅行流動。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