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重申中央统一领导


2018.01.16 16:46 ET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本周一开会重申,坚持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星期二报道,有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主持召开的此次中共政治局常委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会议要求“事在四方,要在中央”,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会议要求全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会议还要求,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增强“四个意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