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案提美军舰停靠台湾 中国外交部: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17.07.17 16:14 ET

据中央社7月17日报道,美国参众两院日前通过了美军舰停靠台湾的相关草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17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条款严重违背美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他还指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并敦促“美方充分认清上述法案有关条款的严重危害性,不得让包含相关条款的法案通过成法,不要开历史倒车,以免损害中美合作大局”。另据美国之音17日报道,对于美军舰停靠台湾的可能性,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莫健认为,此举困难并且危险;台湾外交部表示乐观其成;台湾立法委和学者则指出,落实情形还有待观察。

(责编:朱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