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商人捐香港支联会50万 盼建永久六四纪念馆


2013.06.02 17:04 ET

香港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星期天透露,去年年底收到来自内地的一笔50万元捐款,是支联会成立以来最大笔的内地人捐款。

李卓人透露,捐款人是内地商人,经常在内地“打擦边球”悼念六四。去年他来港参观临时六四纪念馆,得悉支联会正筹集资金开设永久纪念馆,遂于年底来港把支票交到支联会,希望帮助把六四真相传承下去。李卓人透露,这名内地人今年将到香港出席六四晚会,将是维园中点点烛光之一。

李卓人还表示,支联会收到的内地捐款逐年递增,体现人心所向,反映内地人希望六四真相能传承下去,觉得香港起到带头作用。李卓人又说,近年多有内地人到香港出席烛光晚会,不过听说有人返回内地后受到警告。李卓人说,一些参加晚会的内地人专程找支联会的人倾谈,更有人说他们“年年都来”。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