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律師謝燕益之妻發文痛訴丈夫遭受“軟暴力”


2018.07.21 15:47 ET

709案受迫害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在網上發表文章,痛訴丈夫在監視居住期間受到種種“軟暴力”。

北京維權律師謝燕益2015年7月間被失蹤,關押在北京及天津某祕密軍事基地半年。本週五,他的妻子原珊珊在網上發表題爲《709-—沒有“硬暴力”》的文章,痛陳丈夫謝燕益在監視居住期間被禁止走動、說話,關黑屋半年不見陽光;房內24小時開低溫空調並安裝無死角的攝像頭;睡覺只能平躺,頭腳各站一名武警,稍動就不讓睡;限制食量和飲水量;被強迫喫藥或強制灌藥,用老婆孩子的安危和親情進行威脅要挾等。

原珊珊在文中說,本來監視居住在刑事強制措施裏是最寬鬆的方式,監視而不控制,人身自由不受限制,而現在對律師的這種監視居住由軍隊(武警)介入,成了一種異常嚴厲的祕密關押,監審合一,以監爲審。其主要功能就是對被羈押人造成心理壓力與恐懼,可以爲了達到辦案目的不擇手段。709律師們的喫喝拉撒、坐臥行止都要由專案組定奪。專案組對你佈置了軟酷刑之後,就坐等你的央求。這種監禁方式完全是非法拘禁,是爲構陷案件製造的酷刑。

責編:吳晶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