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维会主席热比娅:有少数受蒙蔽维吾尔人加入“伊斯兰国”


2017.02.14 16:14 ET

流亡维吾尔人领袖热比娅对媒体证实,有少数维吾尔人在叙利亚参加武装战斗,其中一些人为“伊斯兰国”而战,但这些人受到了蒙蔽。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WUC)主席热比娅·卡德尔(Rebiya Kadeer)在访问日本期间的记者会上说,在近年从中国逃亡到东南亚、土耳其及其它国家的成千上万维吾尔人中,有一小部分辗转到了中东国家并加入当地的武装组织,他们中有人在叙利亚死于俄罗斯飞机的轰炸。2017年新年跨年日伊斯坦布尔发生夜总会袭击案,土耳其警方逮捕的嫌疑人中包括多名维吾尔人,但目前尚未确认作案枪手是维吾尔人。中国政府曾表示,逃亡的维吾尔人中有些人是要去叙利亚接受恐怖主义武装训练,并等待时机返回新疆参加争取独立的武装斗争。据中国公安部公布,2015年从泰国被遣返的100多名维吾尔人都是试图前往土耳其、叙利亚或伊拉克“参加圣战”的。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