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卷宗曝光:中國政府以信仰定罪拘押維吾爾人


2020.02.17 14:06 ET

美聯社2月17日披露的部分泄密卷宗顯示,中國政府至今長達3年,針對新疆維吾爾等穆斯林的強制拘押行動,其主要定罪理由是針對少數民族的宗教信仰。美聯社獲得的這份資料顯示,311名被強制集中拘押者以及與之有關的海外親屬、鄰居、朋友等多達2000餘人,被詳細列明姓名、住址、身份證號碼、當事人拘押地點和拘押情況,以及詳細家庭關係、宗教信仰、社會背景等。另外,卷宗內容還包括當事人的被拘押理由,以及是否批准釋放或何時允許釋放等詳細信息。但該卷宗沒有明確相關執行,或負責的政府部門名稱。

報道說,上述信息爲中國當局強制關押百多萬穆斯林行動中,如何決定收押或釋放的標準,提供了至今最爲全面和詳細的內幕;並且資料顯示,中國政府在強制關押穆斯林行動上,並非如其所稱的所謂“極端主義”,而是基於民衆日常祈禱、禮拜,甚至是否蓄留鬍鬚等宗教原因;而且,在有家庭成員遭到當局強制拘押後,其他親屬被關入集中營的風險也更高。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