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扶貧 貧困戶家門口要被掛牌形同示衆


2018.05.27 11:25 ET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宣稱2020年完成脫貧,脫貧成爲中國各地方政府要務。然而,不少地方政府卻在貧困戶的家門口掛上“扶貧公示牌”,形同掛牌示衆,讓這些貧困戶感到抬不起頭

據中國官媒新華網5月27日(星期日)消息,中國西部山區一個貧困村的貧困戶男主人,日前向村幹部承諾爭取早日脫貧,但卻提出要求,“先把門口的貧困戶牌扔了”。報道指出,中國大部份貧困戶所在的地方政府,爲凸顯對脫貧工作的重視,落實對貧困戶的幫扶責任,會在貧困戶家門口最醒目的位置掛上標示牌,詳細標明這家貧困戶的姓名、致貧原因等訊息。而這種作法更被一些地方政府列爲扶貧工作經驗,稱此舉方便了貧困戶與幫扶黨員幹部之間的聯繫,加快了扶貧進度。報道說,這種做法沒有顧及貧困戶承受的精神壓力,貧困戶的訊息完全沒有必要公開掛牌展示。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