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波病逝已经一个多星期 不断有祭奠者遭拘禁控制


2017.07.23 12:30 ET

中国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在监禁中因肝癌病逝已经一个多星期,期间不断有民间人士包括他的生前好友因祭奠他而被拘禁、控制。

据中国民间的民生观察工作室的消息,北京维权人士何德普、贾建英夫妇7月19日在刘晓波去世的沈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前手持鲜花,悼念生前好友,以寄托哀思。但当天中午,他们回到租住的旅店时即遭沈阳警方的扣押,之后,北京警方将两人从沈阳押回,并再扣押3个多小时,直到7月21日凌晨3点他们才获准回家。 另外,四川维权人士李宇疑因在福清江镇海边拍照并发布“在海边,与他同在”纪念刘晓波的图片,于7月19日与外界失联至今。

由海内外民间人士组成的“自由刘晓波工作组”披露,广东省维权人士卫小兵、何霖等人也参加7月19日刘晓波“头七”公祭活动,于22日遭警方搜家后扣押,目前还没有获释的消息。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