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生发声明交代可能失去自由之后事 道衡律所门前安装监控


2017.10.11 11:42 ET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星期二(10月10日)发出声明,交代自己可能失去自由后的相关事宜。他在声明中说,鉴于目前非常时期及其个人处境,他已经做好再次失去自由、甚至付出生命代价的准备。如有不测,其身后事,全由其妻子许艳负责解决。如其妻子自由受限,由其兄长余京生负责解决。届时,请各位朋友关注,并给予其妻子道义支持。

律师权益关注网的消息说,余文生律师曾代理7.09王全璋案并积极发声、提起控告,并因雾霾问题控告京津冀三地政府。在北京司法行政当局压力下,原律师事务所于今年7月18日将余文生解聘。同时,受当局阻扰,余文生无法找到新律所接收,申请成立个人律师事务所又遭阻碍,面临即将被注销律师执业证的处境。而十九大临近,当局打压人权律师和维权人士的力度加大,不排除余文生积极维权时遭遇抓捕的风险。

另外,北京维权律师梁小军等人发现,自己所在的北京道衡律师事务所办公室门前被安装了监控摄像头。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