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海外學者和活動人士聯署聲明:反對港版國安法   支持港人抗爭


2020.05.24 09:55 ET
000_1S62WJ.jpg 圖爲,民主人士抗議港版國安法。(法新社)

王丹、陳破空、林培瑞(Perry Link),嚴家其,胡平,王軍濤,王超華等一批海外學者和活動人士本週六聯署聲明 - 《堅決反對港版國安法 堅定支持港人抗爭》。

聲明指出:

中共“兩會”悍然拋出所謂港版國安法,圖謀完全剝奪港人自治,徹底砸毀“一國兩制”。消息傳出,震動香港,也震動國際社會。再一次讓世人看到,盤踞北京的中共專制集團,持續背棄中英聯合聲明,喪失起碼國際公信力,頑固與香港民意爲敵、與文明世界爲敵。

而習近平上臺以來,推行極左路線,強化極端獨裁,對香港採不斷挑釁和進攻態勢。從“831落閘”、封殺雙普選,到跨境綁架書商、富豪,再到強推惡法《逃犯條例》。習政權恣意妄爲,激起香港民衆一波接一波的抗議示威,從佔中運動、雨傘運動到反送中大抗爭,震撼世界,可歌可泣。

然而,習近平當局不僅拒絕反思錯誤,而且拒聽香港民衆的呼聲,更拒聽國際社會的奉勸。在大瘟疫尚未消停之際,以疫謀獨(獨裁),悍然拋出所謂港版國安法,企圖繞過香港民意機構 - 立法會,強加惡法於港人。

聲明認爲,習當局此舉,必然進一步激化京港矛盾,刺激港人抗爭升級,香港隨時可能掀起大風暴。全世界都看到,亂港、禍港、毀港的真兇,就在中南海,就是習近平!習近平正在砸毀“一國兩制”,習近平正在砸爛香港,習近平正在摧毀東方之珠!

聲明嚴厲譴責習近平當局的倒行逆施,堅決反對所謂港版國安法,堅定支持香港人民的持久抗爭,堅決贊成美國和國際社會制裁中共。

聲明還呼籲中共內部的理性人士,站出來對習近平說不,對極左路線和極端獨裁說不;以及支持中國體制內外任何形式的反習、罷習、倒習運動。

據悉,截至目前,聯署這份聲明的海外學者和社會活動人士還包括項小吉,夏業良,康正果,廖亦武,於大海,王天成,呂京花,李進進和金巖等人。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