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在中国违法”苹果中国程序商店下架VPN翻墙程序


2017.07.29 12:40 ET

翻墙软件VPN程序公司接苹果公司通知,将从苹果中国应用程序商店清除所有VPN程序。

据路透社、纽约时报等国际媒体报道,至少两家VPN程序公司ExpressVPN和StarVPN星期六表示已接到苹果公司通知,会将它们开发的程序从苹果中国应用程序商店下架;苹果公司称该程序“含有在中国不合法的内容”,但用户仍可在其他地区的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下载该程序。应用程序开发公司ExpressVPN对苹果公司的做法表示失望,谴责苹果删除程序的做法等同于帮助中国政府审查,“危害言论与公民自由”。据报道,苹果公司本月还表示,会在中国设立首个数据中心,以符合中国要求外国公司在中国储存更多资料的新法规。此外,近期还有传闻称,中国政府将于明年2月全面禁止VPN。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