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機構報告:中共海外統戰具顛覆性


2018.08.25 12:25 ET

美國國會下屬機構發表最新報告稱,中國利用“統戰”籠絡收買及弱化可能挑戰中共政策和統治權威的反對力量。

美國國會下屬“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星期五報告說,中共統戰部的主要任務是對付境內潛在的反對派團體,但該部還有一個重要的海外影響力使命。爲此,統戰部指揮“海外華人工作”謀求拉攏海外華裔人士及社團,同時數箇中共海外附屬組織在統戰戰略指導下進行活動,以影響外國參與者和外國政府。如今,在中國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領導下,與統戰相關的組織在中國廣義的外交政策中扮演日益重要的角色。由統戰部指導或資助的一些官方或準官方實體在海外從事各種活動,包括中國政府和軍方的組織、文化和“友好”協會、海外學術組織,如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和孔子學院等。

報告還指出,中共統戰部還監督針對臺灣、香港和澳門的影響力的活動,旨在壓制當地獨立運動、打擊本土認知,推動支持北京的政治制度。中國統戰戰略的主要目的就是確立北京優先的全球話語權、避免討論對中國不利的議題,以及騷擾或破壞批評北京政策的團體。

責編:吳晶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