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六四民調:66%認爲中國政府處理不當 人權狀況將更惡劣


2020.06.02 09:15 ET

 

香港民意研究所6月2日發佈六四週年調查結果,香港巿民的主流意見繼續認爲中國政府當年處理不當、同情北京學生並且支持平反六四。

結果顯示,52%被受訪市民認爲當年北京學生的做法正確,20%則認爲錯誤;針對當年中國政府的處理事件手法,15%認爲正確,66%認爲不當。另外調查還發現,59%的受訪市民支持平反六四,不支持者則佔23%。

在中國的人權狀況方面,有43%受訪市民認爲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較1989年更爲惡劣,38%認爲有所改善;44%估計三年後中國的人權狀況將較目前惡劣,29%認爲會有所改善。

另外,有51%的受訪市民認爲,香港人有責任推動中國的民主發展,36%則認爲沒有責任。

據悉,上述“民研計劃”已在香港連續進行了28次六四週年調查。該組織週二強調,香港民研今年進行的六四事件調查可能是最後一次,來年會否繼續,將視乎公衆是否支持。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