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英联合声明》已不具任何现实意义


2017.06.30 11:16 ET

中共领导人习近平6月30日上午,以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身份在香港新界石岗军营举行了香港“回归”大陆2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阅兵典礼。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北京表示,1984年制定的《中英联合声明》虽就中方恢复对香港行使主权和过渡期有关安排作了清晰划分,但现在香港已经回归20年,《中英联合声明》作为一个历史文件,不具有任何现实意义,对中国政府有关香港特区的管理也不具备任何约束力。陆慷在本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 被问及有关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日前强调,法治、独立司法体系和自由媒体是香港取得成功的关键。香港未来的成功无疑将取决于《中英联合声明》赋予香港的权利和自由等评论。陆慷回应说,英方对回归后的香港没有主权,没有治权,也没有监督权, “希望上述人士认清现实”。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