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宣佈:孔子學院美國中心被登記爲中方“外交使團”


2020.08.13 13:41 ET
hj0615.jpg 孔子學院匾牌(法新社圖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8月13日發表聲明,宣佈美國要求孔子學院在美中心將被登記爲中方的“外交使團”。

聲明指出,基於特朗普政府致力採取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平、對等措施,北京在長達40年享受美國社會的自由開放,但同時卻拒絕美方及其他外方人員在中國享有同等待遇,甚至中方還借美國的開放之便,資助並從事大量在美宣傳及影響力活動。美國國務院即日起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確定爲中國“外交使團”,以及明確該中心是一家在美國校園從事推進北京全球宣傳和惡意從事施加影響力的實體。

聲明還強調,孔子學院受中國資助,並且是中共全球影響力和對外宣傳的組織機構。上述舉措的目的,是爲確保美國校園免受中國共產黨及其代理人的操縱。

根據美國全國學者協會統計,中國政府資助的孔子學院在全球有多達550家,其中80家位於美國高校。美國此前已宣佈將中國中央電視臺、中新社、《人民日報》及《環球時報》等在美機構,列管爲“外國使團”。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