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次提及失踪西藏班禅喇嘛 称其“正常生活”


2015.09.06 12:10 ET

中国政府官员首次提及十一世班禅喇嘛,说他正在“接受教育,正常地生活”,“不希望受到任何干扰”。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星期天举行《西藏白皮书》发布会,会上路透社记者问及十一世班禅喇嘛的下落,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罗布顿珠首次作出上述官方回应,但并未说明班禅喇嘛目前究竟身在何处。罗布顿珠还说,达赖认定所谓的‘班禅’,是不顾历史定制、破坏宗教仪轨而擅自认定的,是非法的、无效的。他重申,中国中央政府对藏传佛教活佛转世有认定权,并已制定相关法规,达赖喇嘛无法否定。

 

1995年5月17日,6岁的更登确吉尼玛在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宣布他为十一世班禅喇嘛后,被中国政府人员从家中带走,一直失踪。如今这位班禅已经26岁,被认为是世界上“关押时间最长的政治犯”。北京始终不承认更登确吉尼玛的班禅喇嘛地位,并在他“失踪”当年宣布另一名男孩为班禅转世灵童。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