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要求低调报道特朗普就职典礼 新华网首页未见报道


2017.01.21 11:50 ET

中国当局要求媒体低调报道1月2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宣誓就职仪式。有分析认为,因为特朗普政府威胁改变美中关系游戏规则,中国政府正在仔细权衡如何应对。

据英国《金融时报》1月20日引述几位中国记者报道说,中宣部指示国内媒体 “不允许对特朗普就职典礼进行实况转播或图片报道”,并且不得自行报道,必须采用官方新华社发出的通稿。中宣部还指示互联网媒体门户网站,有关特朗普就职典礼的报道不应出现在首页,并且要“注意评论,撤消负面或有害评论”。《华盛顿邮报》1月20日也报道说,中国要求媒体“温和报道特朗普就职典礼”,“不允许未经授权对特朗普的言行进行批评”。有分析认为,北京尚未确定该如何应对中国公众对特朗普的态度,此举显然是为了避免双边关系在特朗普就职之际出现进一步紧张,进而影响今后关系的发展。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