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對中共統治造成威脅 新疆官員打壓富裕的維吾爾人


2020.03.04 16:40 ET

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一位媽媽和她的女兒,因爲與海外有聯繫,而被判處長期徒刑。據本臺維語部報道,今年早些時候,一位在土耳其流亡的維吾爾人上傳了證實他的親屬在新疆失蹤的視頻。在視頻上,他說他25歲的侄女和她52歲的母親來自富裕家庭,曾被拘壓在“再教育營“。2018年年底,她們被判處19年徒刑。

這位在土耳其流亡的維吾爾人沒有在視頻上解釋他的消息來源,但他在視頻上反問:“中共政權,她們犯了什麼罪?你們把超過300萬維吾爾人關在再教育營裏,他們又犯了什麼罪?”

維語部的報道說,有消息人士告訴自由亞洲電臺,中國新疆當地官員把富裕的維吾爾人作爲打壓目標,認爲這些人對中共在新疆的統治造成威脅。報道說,去年12月,自由亞洲電臺瞭解到,新疆玉城市一位房地產開放公司總裁,是維吾爾人,於2017年被判處終身監禁,而他的不少親屬和公司僱員也被判刑。一位中國當地官員稱,他被告知,這位房地產開放公司總裁被判刑,是因爲給當地的清真寺捐款。但這位官員同時暗示,其被判刑也可能因爲維吾爾人和漢人在開發當地的玉石礦方面有嚴重糾紛。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