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下令引導民衆感恩共產黨 習近平號召藏傳佛教中國化


2020.08.29 12:02 ET
000_Hkg1110107.jpg 圖片:藏傳佛教僧侶們聚集在神聖拉卜楞寺(法新社)
Photo:AFP

中共西藏黨委書記吳英傑近日在一次會議中下令,教育引導各族民衆“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與14世達賴喇嘛“劃清界限”,並要“引導信教羣衆理性對待宗教、淡化宗教消極影響”。

國際媒體的報道引述國際援藏團體的分析稱,吳英傑的說法反映出中共當局對於在藏人中缺乏合法性感到沮喪。儘管持續宣傳和努力推行“愛國主義教育”,藏人對達賴喇嘛的忠誠仍然堅定。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8月中旬也前往西藏調研;解放軍近日更在西藏進行低空傘降實兵訓練。

有分析人士認爲,北京高層官員頻繁訪問西藏,與近期中印衝突有關,當局意在重申對邊境地區的主權。

據中共官媒報道,中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8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習近平在講話中指,西藏要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積極引導藏傳佛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推進藏傳佛教中國化。

(責編:梒青)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