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被控“寻衅滋事”七旬访民王金娣刑满出狱


2016.12.09 13:55 ET

据维权网12月9日报道,无锡77岁访民王金娣本周三刑满出狱。王金娣今年7月15日,被无锡当局以“寻衅滋事罪”判刑1年零6个月,一直被关押在无锡市看守所内。据报道,王金娣全家祖孙四代因向有关部门投诉房屋遭强拆,被当地政府忽悠、推诿后,无奈先后前往北京的天安门、中南海、前门、中纪委、美国大使馆、英国大使馆、法国大使馆等地上访抗议,揭露当地政府倒卖土地、偷拆民房、绑架抢劫、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恶意造假造谣等罪行。去年8月27日“9·3大阅兵”期间,王金娣因在法国驻华大使馆门口放礼炮抗议,遭无锡当局绑架,先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逮捕和判刑。其二审上诉也被驳回。报道说,王金娣家的遭遇是当前中国访民在已穷尽所有法律途径、多年上访无果后,更反遭当局打击报复的一起典型案例。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