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八位人士致信政界媒体 敦促中国道歉公布六四真相


2014.05.20 13:40 ET

包括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主席、前德国国防部副部长克劳斯•罗泽、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论坛理事长费良勇在内的德国8位关注和支持中国民主化的人士5月15日就六四事件25周年向德国政界和媒体发了一封公开信。

公开信表示,六四事件虽然已经过去四分之一世纪,但直到今天,中共还在迫害八九民运参与者以及死难者家属,流亡海外的人士不得回国,有些人甚至不能进入香港。中共禁止谈论六四,在中国参加六四纪念的人士会遭到跟踪、警告、抓捕甚至判刑。公开信表示,中国的民主化是全球民主化的关键,是全球和平的保障。中国的民主化绕不过六四事件这道门槛。公开信希望德国媒体能够在六四期间重播六四事件纪录片,发表六四纪念文章、诗歌和图片,采访报道六四纪念活动,讨论和评价六四事件等。公开信希望德国政治家敦促中国政府公布六四真相,公开认错道歉,抚恤六四死难者家属,停止政治迫害,接纳反对派,释放一切政治犯,让流亡海外的异议人士自由回国,实现宽容和解,促进中国长期稳定持续发展。

(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