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反恐法草案要求外国科技企业开“后门” 奥巴马总统强烈批评


2015.03.03 11:20 ET

美国总统奥巴马强烈批评中国正在制定的反恐法草案对美国科技企业采取的信息安全新规定。

据报道,根据中国反恐法草案,诸如苹果、微软等高科技公司必须向中国提供加密钥匙,并在其程序中开“后门”,以利中国当局的监管。奥巴马总统星期一(2日)在白宫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表示,对此感到担忧,担心该法案将对美国企业造成重大影响。

他表示,已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及此议题。他说,“我们非常清楚地向中方表明,如果他们要与美国做生意,就必须对此作出修改”。奥巴马总统批评说,中国的反恐法草案强迫所有外国企业让中国获得进入其数据库的机制,使中国政府得以对其客户进行监视,“可以想象企业不会愿意这么做”。

奥巴马总统还表示,中国草拟的这项法案也可能对中国造成反效果。他说,“我认为此类的限制措施长远看来将伤害中国经济。因为我不认为任何美国、欧洲或国际企业在大规模地将数据和个人信息交给一个政府后,其商业信誉能不受损”。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