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泡沫巨大 房价泡沫最大10城市曝光


2017.04.20 14:01 ET

据中国门户网站新浪网4月20日报道,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房价泡沫指数排名前十城市”依次为南京、西安、惠州、深圳、无锡、福州、杭州、南宁、武汉和宁波,而这十个城市大都是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周边的中小城市,受到一线城市高房价的外溢效应,房价也跟着涨,造成了巨大的楼市泡沫。报道还指出,易居研究院发表的《全国45个大中城市房价泡沫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是7.6,也就是说一个家庭7.6年的收入加起来才能买得起一套房,这显然高出了公认的合理范围。世界银行认为,发达国家正常的房价收入比是1.8-5.5之间;发展中国家则应该在3-6之间。如果高于这个范畴,就会被认为是房价偏高,房地产存在泡沫。

(责编:朱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