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布萊恩:拘捕黎智英是北京違反國際承諾的最新例證


2020.08.11 12:19 ET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發表聲明,針對日前香港當局拘捕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表達擔憂,並譴責此舉是北京公然違反有關香港自治承諾的最新例證。

聲明指出,黎智英和他的同事們爲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發出了強有力的聲音,這些權利和自由是中國政府向香港人民保證的,但現在卻遭到了系統性的攻擊。

聲明譴責北京當局的香港國安法剝奪了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和自由,並加強了中國共產黨對香港內部事務的控制。他強調,在香港政府近期不公正取消候選人資格並推遲立法會選舉之後,拘捕事件是北京違反對香港人民和世界作出的承諾的最新例證。

奧布萊恩還呼籲北京當局廢除香港國安法,立即恢復香港的法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8月11日也在回覆本臺查詢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美國對於香港知名商業人、人權民主活動人士黎智英、其兩個兒子及四名與《蘋果日報》有關人員遭拘捕表達強烈譴責。中國共產黨實施香港國安法並非與安全有關,而是試圖噤聲持不同政見人士,對政治言論和社交媒體輿論進行限制。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