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连续清场 十三人被警方扣查


2014.09.27 11:55 ET

香港警方星期六连续在凌晨和下午1点30分左右对学生集会的公民广场采取清场行动,将通宵留守在广场静坐的示威者,逐一带走,双方没有发生冲突。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在凌晨的清场中被四名警员抬走。凌晨清场时被捕的有13人,包括十二男一女,年龄介乎十六至三十五岁,警方指他们涉嫌强行进入政府建筑物,在公众地方扰乱公共秩序、袭警及普通袭击等。当晚警方宣布,早前被抓的13人,部分已获准律师保释。港大学生会会长梁丽帼对媒体表示,“重夺公民广场”的行动是学联及学民思潮周五当天计划及决定,因市民两年前反国教科时于公民广场表达立场,政府麻木不仁,特首梁振英对学生不屑一顾。她认为,这次行动“并非不和平”,因为,他们并无做伤害学生和保安的行为,相信市民可判断对与错,她呼吁市民支持,令占领行动可以延长。星期六上午,占中发起人戴耀廷、陈健民到达政府总部声援学生。戴耀廷表示,不会提早占中,会与学生留守至最后。

责编:马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