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界及家属近4万人集会 声援被判刑7警员


2017.02.22 14:13 ET

香港两个警察组织星期三(2月22日)晚在九龙太子道界限街警察体育游乐会举行集会,声援日前被判刑的7名警员。大会方面表示,高峰期有3万8000人出席,包括在任和退休警员及家属。这是香港执法人员历来规模最大的集会。

据报道,香港7名警员因涉2014年“占中”期间殴打示威者而于日前各被判两年刑期。这起判决引起社会极大分歧。支持“占中”的泛民主派人士表示,这是迟来的“正义”;但反对“占中”的阵营及执法单位对此十分不满,认为执法不公。

在当晚的集会上,大会方面同时宣布在进行内部筹款及设立基金让公众捐款,以支援7名警员及他们的家人。大会方面还计划致函行政长官,要求立法保障公职人员免受侮辱。香港前保安局长、行政长官参选人叶刘淑仪也出席了集会。她说,对7名警员被判刑2年感到十分震惊,忧虑前线警员士气受损。北京方面似乎也高度关注相关判决,官方环球时报和人民日报海外版近日先后发表评论文章,质疑香港法院对7名警员的判决。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