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記協譴責警方污衊傳媒 歐盟駐港辦聲明敦促司法公正


2020.08.27 16:00 ET

香港記者協會星期四致信警務處長鄧炳強,要求警方停止污衊傳媒及新聞工作者。

據香港《明報》報道,香港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日前在記者會上阻嚇在場記者提問,並批評傳媒在去年721事件中,只拍攝單方面的情況。香港記協表示,根據傳媒當晚拍攝的直播片段,明顯已攝錄事發時元朗站不同人的情況,警方的說法欠缺理據、極不尊重傳媒角色。

香港記協還指出,多名記者當天追問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行爲如何構成暴動罪,陳天柱沒有正面回答,反指責記者爲何不提問當日港島情況。記協強調,記者提出經過專業判斷的問題,是履行監督權利,不能順應受訪者喜好或意向提問。陳天柱的言論罔顧事實,企圖扼殺新聞自由。

另外,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許智峯等人被控暴動罪案件,當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庭。林卓廷等人獲准保釋,案件押後10月12日再審。

歐盟駐港澳辦事處當天也就民主黨議員被捕事件發表聲明,敦促當局恪守司法獨立,以正當程序處理該案。

 

責編:何平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