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选首轮两大党双被淘汰 政局发生重大变化


2017.04.24 02:42 ET

法国总统大选4月23日举行,过去两周来在民调中领先的马克龙位居第一,民调中位居第二的极右翼玛丽娜.勒庞也顺利进入第二轮,而右翼大党共和党候选人菲永被淘汰,左翼大党社会党候选人阿蒙也被淘汰,这意味着法国政治格局发生了重大改变。法广报道说,根据出口票站调查显示,马克龙得票率暂时是百分之二十三,勒庞暂时是百分之二十一。民调机构公布的弃权率是大约百分之二十三。

法国大选的首轮选举,显示法国传统大党被选民抛弃,左翼社会党,右翼共和党,在第五共和国(二战之后)轮流执政,这次一举被双双淘汰,显示法国政局发生重大变化。

5月7日是第二轮大选,6月份将举行立法大选,立法大选将决定哪个党或者哪几个党组建未来政府。根据传统,选民一般为根据总统选举的结果投票,但是,这次出现的是一次历史性结果,两位第一轮优胜者假如一位在第二轮胜出,其所代表政党能否在议会选举中获得多数支持仍然难说。

法新社报道说,根据24日公布的民调显示,马克龙将于5月7 日第二轮的投票中,轻松击败玛丽娜.勒庞。由Ipsos Sopra Steria与哈里斯互动公司( Harris Interactive)进行的民调显示,如果决选在今天登场,马克龙将以62%至64%票数,大胜玛丽娜.勒庞的36%至38%。(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