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被中纪委立案审查 官方通稿仍称其“同志”


2017.07.24 08:50 ET

新华社北京7月24日发出电讯报道稿称,“鉴于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其立案审查”。

7月15日,北京宣布孙政才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但未公布撤销其中共政治局常委之位。

海外明镜网报道说,在此之前的2月11日,中共中央巡视组向重庆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时,明确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等严重问题。而原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接替孙政才担任重庆市委书记后,重庆官场在5天内密集开会,均强调肃清薄王遗毒而未点名孙政才。

农业技术人员出身的孙政才,2006年43岁时便出任农业部长,2009年任吉林省委书记,2012年11月转任重庆市委书记。过去很长时间,孙都被认为是中共第六代领导人的有力争夺者。

6月份,中共重庆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挺被免职,当时就有分析说,何挺的遭遇可能影响到孙政才仕途。此外,外界亦有传,孙政才的妻子胡颖是民生银行“秘设”的夫人俱乐部成员,卷入民生银行前行长毛晓峰案。但该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