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知行研究所要求民政部门公开艾滋病儿童信息


2012.12.25 10:15 ET

中国民间艾滋病权益团体北京爱知行研究所近日以挂号信的方式向全国31个省级民政部门递交了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布各省市配套落实26号文件的地方政策、受艾滋影响儿童数量、每月领取的基本生活保障金及生活补贴数额等信息,希望以这种方式表达对中国数万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关注,推动新一年度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生活保障工作。据悉,信息公开申请中提到的26号文件是指民政部2009年3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福利保障工作的意见》,简称“26号文件”。据爱知行今年11月份完成的《中国艾滋病和儿童权益状况民间报告》显示,数量巨大的因有偿献血而感染艾滋病病毒受害者家庭的儿童面临多方面的困境:父母、监护人的感染或死亡,生活的困难,经济的窘迫,身体的疾病等,加上社会的歧视,受艾滋病影响儿童在生活中还面临着上学难、就医难等诸多问题。爱知行希望政府履行承诺,真正落实对受艾滋病影响儿童的福利保障。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