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回复“反对北京申奥”呼吁


2015.07.30 16:33 ET

华盛顿消息:据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公民议报》7月30日报道,国际奥委会就日前海外藏、维、蒙、汉代表呼吁反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作出回复。国际奥委会表示,冬奥评估委员会已就环境保护、囚犯待遇、媒体和互联网自由、示威权、司法和选举制度等问题谘询了独立第三方的意见,并同时向两个候选城市-阿拉木图和北京提出了尊重《奥林匹克宪章》及《主办城市合同》等要求。北京也给出了保障人权、示威权、媒体和互联网不受限制的自由报道权、劳工权、拆迁和环境保护等承诺。国际奥委会综合这些承诺以及北京举办夏奥、青奥的经验,相信中国政府一旦获得举办权,将“尽一切努力”遵守《奥林匹克宪章》和《主办城市合同》。国际奥委会还强调,该组织强烈反对体育运动中的所有歧视,但同时国际奥委会不是世界政府,不能干涉主权国家的法律。就此,联署反对北京申奥的汉族代表杨建利表示,国际奥委会的上述表态,并不能成为其本身不按照奥林匹克宪章,在决策中促进人权保障的口实。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