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价长期控制在贪官手中? 退休价格司长曹长庆带走调查


2014.08.27 08:32 ET

财新网引述多个独立渠道报道,今年5月初退休的国家发改委价格司长曹长庆,于本月24日前后被带走调查。发改委价格司是发改委重要职能部门,负责对包括电价、水价等在内的多种垄断商品和公共服务的价格进行审核和监管。

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透露,曹长庆是外出回京时在机场被带走的。截至发稿前,记者无法拨通曹长庆的手机。曹长庆曾主持发改委价格司工作多年,历经多轮价格调控和价格改革,其位置相当重要和敏感。

今年5月初,发改委对4名副秘书长和7名司局长进行人事调整,曹长庆在这轮调整中退休。消息人士称,曹长庆可能是由国家能源局腐败窝案牵出。

一名电力业内人士表示,听到曹被调查的消息「一点也不奇怪」。在他看来,发改委价格司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地方,审批权力太大,「是权力最大的国家发改委内最有权力的部门之一」。

在曹长庆任内,发改委价格司曾对药品价格下达过多次减价令,但效果很差,被舆论批评为药价愈降愈高。(责编:胡汉强)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